我的網誌清單

網頁

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

回家鄉(一)

快兩個月沒寫博.十月初回港後,精神都不太好..故每天下班回家,都只上臉書和上QQ空間,然後便睡覺.早上都睡到不想起床及不想上班.十月底才好些.
 現在回家鄉,可以坐高鐵(動車),但買不到票,只好坐這卧鋪巴士。我第一次坐很不習慣。在深圳華僑社坐晚上九點多的車,早上八點多才到。以前還有停在福建常山或汕尾吃飯,現在都沒呢....換了在中途車停了兩小時沒行駛給司機及乘客..
 主要回去看屋的裝修。舅父選的燈
 舅父選的燈.
 新屋窗外的景.正在興建馬路.


 床很大張.可以睡三至四個人呢.
下午 回祖屋探祖母.她已不良於行,只能在房內吃.睡.....;...偶然到廳外坐一坐.
 圖中的雞鴨是嬸嬸養的.
 拍拍鄰居的屋.現在這種屋..都變成古董..
 小時候記得此圖養雞的相片位置是可以手洗衣服、還有一個井在此...但現在變成雞鴨鵝...



 祖屋,都變得.記得小時候很愛在祖屋的

 這個門口本是我們家的廚房的入口.現在已變成雞鴨的...
拍拍 爸媽房間的擺設..我曾經在此住過差不多十年.
 九幾年,回鄉時,在香港扭的閃卡貼紙都在貼在大哥的一個擺設上....
 櫃都鋪滿厚厚的塵埃
 四年前回鄉,我還有睡過這床.今年回去,沒睡....
 偷拍堂妹的女兒,還不夠兩歲,(一歲九個月大)



曾唸過的小學.現在已不能隨意進出.記得小時候,我曾在這小學逃過學一天...最記得每天早上要做早操....

2 則留言:

我不常回覆留言.